close

想到這幾個字的時候,熱熱的淚就流下來,
在雨中,特別感覺有溫度。
後座的弟一定不知道,我心裡有些抱歉,有些埋怨。

為什麼是我?
又不是被醫生判定癌症末期的病患,可是還是冒出了這個無理的問句。
規劃了自己的時間,卻因為媽媽的電話而改變行程。
媽要加班,若來回奔波太辛苦也耗時間,而妹趕著赴約。
難道我就不能去看球賽嗎?而且還要借到一頂安全帽才能載弟啊。

好,那我不想因為這突來的要求
(嚴格來算,去載弟也是一件正常事,只是我們把它全放到媽身上了)
而無法觀賽,畢竟上星期五也因為弟而錯過四強的場次,現在是季殿戰了。
最大的誠意就是,載弟回家,吃晚餐,再到市區。
只是如此的往返,要騎車一小時吧。

但下大雨了。誠意被嘩啦啦打敗,球賽也沒有那麼重要,
可是加油的承諾,不兌現了。
一時懊腦,竟對弟脫口而出:都是你害的!
不可以這樣說,你沒有什麼錯,或許你有別的方式而沒有採用罷了。

我難過。
為什麼我沒有理所當然地去接弟回家,好聲好氣地跟媽說話?
為什麼我會因為大雨而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我不是個好姊姊,載你下課回家是能辦得到的事。其實很簡單。
我不是個好女兒,對著媽媽再三打來的確認電話大吼。妳不信任我。
我不是個好員工,匆匆把工作告一段落,留言就走人。我想做更多。
我不是個好朋友,答應了二次都失約,飲料都不冰了。我想去啊。

有溫度的淚,只有幾滴。
好久沒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