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的羽球團取消了,因為雨勢來來去去,時大時小,出門不便。
也好,這樣就不用想要如何處理運動後的汗水,剩下要考慮的是要不要衝台文館。
小明很好心,麻煩他繞路了,幸好順利到達。

這個系列的活動前二個場次臨時有事就沒去了,本來想要完整參與,
可以知道不同主講者對於網路文學的看法,這是好事。可惜就沒有。

http://www.nmtl.gov.tw/03_news/news_B_2.asp?bull_id=862
開場時才知道原來晚上還有活動,即刻心動了。
反正回家大概也只是坐在電腦前發呆,不如留下來喝咖啡也好。

其實這麼久了,大概知道蔡大哥對創作的純粹之堅持。
當老師的習慣嗎,還做了一份ppt講綱,雖然跳過好幾頁,用不到一個小時。
創作是一種態度,投影片上最後一句話。

「無線電」式的聊天,不管在網路或現實生活中都是吧,一來一往。
特別記下這個概念,沒有特別想過。
聊不起來,就當無線電壞了,或距離太遠,收不到訊號。
以前寫信的時候,有一個對象書寫,筆只能往下一直寫,換下一張信紙。
等對方回信之後,才能繼續對話,有新的東西再加進去,再等下一次的郵差。

BBS和blog現在並存著,獨大的ptt和有名的無名,我都有id。
與南共舞早已落沒,貓園也沒幾隻貓。
啊,這是多久了。

蔡老師能言善道,二個多小時才結束。
舞台前簽名、問問題和合照(咦有嗎),不曉得要不要參與。
想往演講廳出口走,被叫住了,原來蔡大哥看到我了XD
蔡大哥忙講話忙簽名,邊往門口移動,也問我幾句,還說可以載我一程。
然後掛念著一位高中男生(應該是吧),太忙沒有理到他,請他稍等,
但不知道去哪兒了,好像要簽名或什麼的。

出館時大雨滂沱,在暫時躲避的茶舖吃晚餐後,和小明說再見。
沒有報名晚上的文學夜沙龍,不要緊,簽了名還是可以坐下。
但抱歉沒有點飲料,實在太飽了,少喝一杯咖啡吧。
剩最旁邊的四或五個位置,選了筆電旁的椅子,
蔡大哥還沒到,包包丟著,正好去化妝間整理一下。
鞋子又溼了,都能踩出水,無法乾爽。

回到座位,蔡大哥看起來有點狼狽。
兩個小時雖然不知道要談什麼,也是用完了。
有一個從台中來的女生,問了二三個問題,蔡大哥回答不算簡潔有力,
她中途離席還記得留下地址,請工作人員寄蔡大哥結束時的簽名卡片給她。

蔡大哥邊簽名還是邊講話,多簽了好幾張都不知道,可惜也沒多拿一張給小明。
認了二個高中學妹,哈,很有趣,是緣份。
高二的下午在演講廳有發言,落落大方很穩健,媽媽在身邊;
大一的念中山很活潑,媽媽爸爸都陪著來。
看起來很年輕的媽媽一直問我哪一級,蔡大哥說了好幾次「她畢業很久了」。
這......好吧,我就是學姐啊。

聊聊然後合照,好心的一家三口繞路載我到車站,太感激,謝謝你們!
好久沒有搭末班公車回家,趕著買票搶先排隊上車找位子,這種經驗是高中生的回憶。
進門後,翰言也問: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吧!

這一天,看著當老師的蔡大哥有五個小時之久,變得更會說話了。
獨特的笑聲依然,依然會抓抓頭。

我怎麼那麼專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